劇《oh my venus》還沒播完,所以這篇也不能算心得,只是些許個人意見;目前播到第十四集,我從網路上找來看的,所以不要問我哪一台、幾點之類的,這些通通不知道啦~(好不負責任喔~///><\\\)就是單純在追劇有一些感想,拿出來分享而已。

有營養的電視劇不多,韓劇來說我真正喜歡的只有一套,多年前的《on air》講述電視劇製作的辛酸,沒有灑狗血復仇、疾病、富豪、身世之謎,所以還比較能接受,但男主角之一已經自殺了...

最近播出的這套《oh my venus》,我是衝著女主角才有點興趣,加上情節中有涉及女生總堅持的減重話題,也才能勾引起我的好奇,下面開始有地雷,會介意被爆雷的就不要再往下看啦…那ㄎㄜㄋ會有人想問,阿你講這麼多還是沒告訴我好不好看、要不要追呀!

本人渺小評分,滿分五分,這套韓劇約2.5分,原因是某些情節舖排不合理,有脫不掉的電視劇本公式內容,要全心喜歡真的很難,所以若沒有甚麼空閒的人就不用花時間了啦!哈哈~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上面是分隔線

再下去會有雷

快逃!!!!!!!!!!!!!!!)





真的要開始爆雷了~~~~~~~你還不走,那就等著被炸吧!!!!!!!




《oh my venus》講述一個學生時代被稱為維娜斯般的女生---姜珠恩,在長大之後體重超出標準,身體也因此產生疾病;姜珠恩在與初戀男友分手後前往美國出差,回程時在飛機上因甲狀腺功能減退而產生身體不適,健身教練---金英浩,化名JohnKim,見義勇為挺身相救,兩人相遇之後發生的很多故事,串起了這個電視劇。

看到兩人相遇的方式,應該也有不少人已經要翻白眼了吧,哈哈!!我也翻了,翻吧翻吧~~~所以說囉,裡面真的有很多可以翻白眼翻到後腦勺的地方,那我為什麼還要寫這篇文呢?如果只是純粹批評,也不用花這麼多時間吧!

因此我更重要的目的是要宣揚這個電視劇好的部分,大致上說來有幾個部分是挺值得拿出來討論一下的部分:

首先,女主角在前面五集都,在美女當道的韓國,每個女生只在乎自己有多漂亮,腰有多細、腿有多長,就算可以扮醜也很少有人願意扮肥,更何還不是一集兩集,長達五集以上直到後期才描述她瘦了十多公斤,這都還不是最瘦最理想狀態,直到現在已經第十四集了,才能說她似乎終於回到自己本身的身形,但還是有點距離,老實說還是滿值得欣賞的。

照片出處:https://tw.mobi.yahoo.com/movies/oh-venus-%E6%9B%9...


第二,在這個電視劇裡面,儘管前面一直在講減肥減肥的,畢竟失戀是一個很好的減肥原因,裡面也隱含了女主角覺得自己被拋棄是因為身材肥胖,疑似第三者的女配角則是在大學時代非常肥胖,一直受到歧視與羞辱,她也希望能利用瘦下來去展示給那些曾經傷害她的人看;然而到後來女主角根本還沒完全瘦下來時,男主角已經一點一滴地被她爽朗性格、不輕易放棄、堅持努力的個性吸引,在女主角首先回復到算是健康的體重時,便向她告白,姑且不論告白的情節太仙女或灰姑娘啦,至少我覺得已經傳達了滿好的訊息,喜歡你的人,外表絕不是優先考量,而是你的內在,女主角也一直強調自己的內在有多好;至此,男主角不再強烈要求對方減重,他的台詞開始改變為,健康最重要、健康的人最性感等等,明顯帶出不論你身形如何,對於真正愛你的人來說,你的身體健康才是對方最擔心、關心的部分。

而女配角也一直處於懷疑中,她認為男配角之所以跟女主角分手和她在一起,只是因為自己減肥成功了,是因為自己身材變好了,男配角只是受到外貌上的引誘,加上男配角好像還在暗中陷害與女主角愈走愈近的男主角,且女主角還愈來愈瘦,她對自己的懷疑逐漸加深,後來女主角對她說,男配喜歡她一定有其他原因,畢竟他們在一起十幾年了,男配不是那種見異思遷的人。雖然我覺得這段話由女主的口中說出來超傷,完全一個強裝釋懷的橋段,要不是女主那時已經跟男主在戀愛,我才不相信她有這麼大方咧!因為這段話,女配也才想通一點。

第三,男主有句台詞說,他在醫院待得久了,也發現每個人其實多多少少都有些病在身上。男主角因為小時候患有骨癌所以進出醫院的時間很長,就算告訴他已經治好了,心裡陰影也難消除。這句台詞好在,男主角說出時,他的骨癌已被證實痊癒,潛藏的心病只能靠他自己克服,他也深知這一點,所以他說每個人多少都有些病在身上,有些病看得出來,有些病看不出來;不就是這樣嗎?我們每個人其實或多或少都帶有些疾病在身上,有時肌肉痛、喉嚨痛、鼻子過敏,腹部帶有過多的油,喝水不夠造成上火等等,累積到一定程度也就會用某種方式顯現出來,如果是心理疾病則更是如此,肉眼未必看見,一旦爆發出來,也才會被發現。

裡面還有句台詞是說,身體只有一個,又不是用一次就丟的,你怎麼能隨便對待你的身體,對嗎?

大致就說到這裡啦,那麼多集,重要的、能討論的也就這些,你說這戲能有幾分呢?哈哈哈!!!不過,無論如何,只剩兩集了,我還是會追完的,有興趣的朋友再一起來討論一下吧^^

arrow
arrow

    Oph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